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衝出「停止線」 遠航班機165乘客虛驚

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6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架遠東航空從台北飛往馬公的班機,上午降落時,因為澎湖突然下起大雨,機場跑道濕滑,飛機第一時間沒有剎住,竟直接衝出跑道停止線,還撞到一旁的跑道頭燈,機上165名乘客雖然沒有受傷,卻飽受驚嚇,而機場因此暫時關閉45分鐘,飛安會也著手調查這起事故。

馬公機場大雨滂沱,工程車來回奔馳,因為有架遠航班機正卡在跑道上頭,機場人員趕緊派出拖車,將飛機拖回停機坪,機上165名乘客苦等多時,好不容易才順利下機。

機上乘客:「它(飛機)沒有辦法迴轉,所以用拖車拖我們回來,然後耽誤了一些時間。」

這場飛安事故發生在上午10點45分,編號025的遠航班機,從台北飛往馬公,就在降落時,因為大雨跑道積水溼滑,飛機一時間剎不住,衝出跑道末端的停止線,還撞倒跑道頭燈,機場因而關閉45分鐘,有8個航班受到延誤。

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南:「沒有,沒有偏移(跑道),等於是說臨時有一條縮短線(停止線)在這邊,它煞不住就壓到那個線。」

事實上,飛機雨天降落的確有難度,因為跑道上積水,摩擦力降低,就容易打滑,出現「水漂現象」,想安全降落,必須比晴天抓出更長的剎停距離,等於降落前,機長就得做出判斷。

幸好這起意外,飛機並沒衝出兩側草坪,165名乘客無人受傷,但肇事主因是人為因素,還是因為馬公機場正進行整建工程,跑道縮減成2100公尺,飛安會著手調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飛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9

0.2496

0.4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