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尾熊又死! 夏娃罹癌4小時不治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8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立動物園,繼上個月痛失母無尾熊「麗琪」之後,又傳出惡耗!11歲的母無尾熊「夏娃」,昨天上午突然發病,確定罹患惡性腫瘤併發大量出血,急救無效死亡;只是從發病到死亡,時間只有短短4個小時,不只嚇壞園方,參觀民眾聽到了,也相當失落。

記者:「夏娃走了。」參觀民眾:「啊?」

參觀民眾一陣錯愕,全因為無尾熊夏娃前一天不幸病死,宿舍空蕩蕩,而這已經是動物園今年,痛失的第2隻無尾熊。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:「牠(夏娃)的胃裡面,還有非常豐富的食物,是前一天才吃的,從前一天還很活潑跳躍進食,到第二天發生這樣情形到死亡,主要就是跟在腹腔內,有將近流出150c.c.血液樣的液體。」

11歲的夏娃,相當於人類70歲,在27日下午1點50分,因為淋巴癌引發急性內出血死亡,血量多達150c.c.而且死的相當突然!跟上個月18日病死的麗琪相比,麗琪在發現腫瘤癌後的7個月死亡,夏娃是上午10點發病,不到4個小時宣告不治。

園方分析是,牠們都死於無尾熊基因中的無法剔除的天敵,淋巴病毒!也就是這血液病理剖片裡,這一大堆的藍點。金仕謙:「2005年有一些新的檢驗方式,我希望能引進這樣的檢驗方式,來對於園內剩下的個體作檢視。」

痛失麗琪跟夏娃,動物園目前只剩下13歲的元老「派翠克」,還有Q弟、Q比跟珍珠、奶茶,園方打算加強無尾熊的健檢次數,全力保住這5位嬌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無尾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40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