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洲當代藝術興起 拍賣會新勢力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8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全球經濟充滿著不確定性,不過在藝術品的拍賣市場上,熱度依舊居高不退,尤其以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,詢問度更高,這些作品也成了企業家眼中亮眼的投資標的,即將在台北世貿登場的藝術博覽會,主辦單位預估,1000件作品,5天展期的成交金額,已經上看新台幣7億元。

簡單的7架老舊的電視,組成了這個機器人般的裝置藝術,由南韓錄像藝術之父,白南準在1990年所完成的這個作品波伊斯之聲,近來創下4000萬台幣的高價,儘管全球經濟充滿著不確定性,不過當代藝術依舊在拍賣市場屢創新高,成為目前市場詢問度最高收藏標的。

畫廊協會理事長蕭耀:「像大陸的一些四大金剛的作品,那時候人民幣100萬了不起,但是到現在已經台幣上億的價值。」

以這幅現代水墨之父,劉國松的日月共舞來說,今年因為有了國家文藝獎的加持,價格立刻飆到350萬,漲幅高達8成,而雕塑大師楊英風的輝耀,也因為限量的緣故,這2年價格從50萬飆到140萬,漲了將近2倍!

至於新生代的圖文插畫家紅膠囊,這幅作品在平面的畫布上呈現出立體的效果,叫價35萬也整整漲了1倍。

就衝著這爆炸性的漲幅,藝術品市場成了不少企業名人眼中,亮眼的投資指標,連帶使得這項藝術博覽會的成交金額,從前年的1億5狂飆了2倍,去年高達4億5000萬,今年業者有信心能突破7億大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1590

0.2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