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家拒簽授權書 檢調偵辦無礙


發佈時間:2008/08/26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才說要配合檢方辦案,但是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、黃睿靚夫婦,接受檢方調查後,卻拒絕簽署瑞士銀行查帳授權書,不過只要台灣檢調能證明,扁家的海外帳戶涉及非法洗錢,還是可以透過台瑞司法協助,要求瑞士方面提供帳戶文件。

陳致中(97.08.25):「我們會盡全力配合檢方調查,有關案情細節的部分,我們會全力跟警方說明。」

才說要全力配合檢調偵辦,但是陳致中黃睿靚經過偵訊,卻拒簽海外銀行帳戶的授權書,企圖影響檢方偵辦時程。

事實上,檢方當初也向吳淑珍要授權書,但是吳淑珍說帳戶姓名不是她,而吳景茂則是說,錢不是他的所以沒有辦法提供,陳致中和黃睿靚夫婦也都表示母親沒答應,授權有困難。陳致中(97.08.25):「我所謂的被支配,是因為家中的錢財都是由我母親管理的,所以我跟我太太當然是被支配。」

拒簽授權書的確拖累檢方辦案扁家海外洗錢案的時效,扁家似乎認為檢方對洗錢案並沒有實質證據,因此全都拒絕提供授權書。不過台灣檢調單位可以透過司法協助,要求瑞士銀行提供資料或協助調查,對於案情偵辦腳步不會停頓!

律師林憲同:「由新加坡政府啟動司法協助,由他們出具新加坡政府公文書,可以要求新加坡銀行出示銀行的文件。」

當初拉法葉案的關鍵人汪傳浦和他的家人,也是拒絕簽署銀行授權,但在台灣充分提供證據後,瑞士法院最後是提供帳戶資料給檢方,專案小組目前正儘快加緊偵辦步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致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97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