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電驗收放水恐爆核災 8大弊案尚待查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6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電高層主管林俊隆,涉嫌包庇廠商,影響核能安全的「電氣導線管」,竟然放水讓廠商,用低價不耐輻射的次級品帶過,廉政署大動作搜查台電,時間點剛好就在台電新任董座黃重球上任這一天,廉政署和特偵組還表示,接下來已經掌握台電其他8大弊案未爆彈,將會繼續追查。

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:「現在怎麼變成這樣。」記者:「副座,你有沒有什麼想說?」林俊隆:「…。」

表情木然,台電核能技術處副處長林俊隆,涉嫌在5年前一樁採購案中,放水護航,圖利業者數千萬元,被廉政署約談到案;驚爆驗收放水醜聞的同一天,台電董座黃重球才剛剛上任,廉政署就大動作搜查台電。

國民黨立委李慶安:「說有50個弊案被檢舉,重點在8個弊案,昨天只是搞第一個弊案的開始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岱樺:「積弊成習。」經濟部長施顏祥:「(爭議)有它的禁得起討論的地方,它有質疑,但不一定是弊案。」

台電董事長黃重球:「我不認為全部都是弊案,但我想社會上有疑慮。」

藍營立委手下留情,黃重球也答得保守,不過原價2億6千萬元「電氣導線管」,林俊隆竟然放水,讓廠商以低價次級品濫竽充數,不僅圖利廠商,更影響核安,長期下來不耐輻射的管線,一旦爆發核災,新竹以北上千萬人都必須要撤離。民進黨立委潘孟安:「將來如果運轉出了問題誰負責?這是很荒謬、荒唐。」

黃重球:「如果是真的涉及不法違規的話,我們當然依照規定來處理,但是如果他是清白的話,我們希望這個案子能夠盡快明朗化,還他一個清白。」

除了台電人員疑似昧良心驗收放水,特偵組和廉政署還掌握台電其他8大弊案,包括向外購電買高賣低,高層轉任子公司肥貓案等,弊案頻傳,不僅凸顯台電內部控管草率,也在民眾心中,對核能安全增添更多問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8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