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身不划算! 1人吃飯餐廳要加錢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就算不是單身,相信很多人也有一個人上館子吃飯的經驗,不過很可能會發現,有不少吃到飽餐廳,居然是不接受單身一個人訂位,有的業者雖然不會拒絕單身客,但是會加價,從150到300元不等,一個人吃飯更貴了,有民眾說這是單身歧視,業者則說是成本考量。

三五成群,享受吃到飽樂趣,是餐廳常看得到的場景,不過如果想跟這位先生一樣,一個人來吃到飽得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很可能店家不會招待,要不就是要多付錢。業者:「基本上是2人1鍋為主,所以說他來消費的話,我們會跟他說,湯底、鍋底費,我們會加150元,如果他能接受的話,我們都會歡迎他來消費。」

一個人用餐反而更貴,這不是瞎說,國內吃到飽餐廳,有不少針對單身用餐的民眾設限,一片片燒肉大口吃,想要一個人享用有點難,熊一燒烤店不接受單身訂位,至於野宴單身顧客可以訂位,但是得加3百,紅蟹將軍吃到飽火鍋要加150,鍋大爺蒙古鍋加1百。

另外,有部份餐廳雖然接受單身訂位,也是不加價,但有用餐時間限制,業者說有成本壓力,但是消費者頗感無奈。民眾:「加錢喔,算歧視啊,社會發展到這種單身主義已經這麼多的趨勢下,這種應該是有一個市場在。」

饕客一波波,大都是三五成群,不過一個人用餐的需求,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晚婚,只怕會更多拒絕單身用餐,很可能把錢潮也往外推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39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