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你拚健康我拚奧運」 父女之約定

記者 吳御曄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2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蘇麗文跆拳場上負傷奮戰,其實是因為她和爸爸間有個秘密約定,因為當初蘇爸爸罹患鼻咽癌,擔心影響她拚奧運的心情,沒讓女兒知道,沒想到被細心的蘇麗文發現,父女2人一起許下的約定,那一次也讓男孩子氣的蘇麗文,難得在家人面前流淚。

蘇麗文父親:「都在這邊,麗文去外國比賽,就會帶這個吉祥物啦,送酒回來。」

不管是杜哈亞運的羚羊娃娃,還是一瓶一瓶的洋酒,櫃子裡裝的,全是蘇麗文每次出國比賽帶回給爸爸紀念品。記者:「印象深刻最喜歡哪個?」蘇麗文父親:「獎牌,我只喜歡獎牌而已,每次出國就金牌留一個給我就可以。」

嘴巴上掛念著獎牌,其實蘇爸爸最掛心的還是女兒的心情,得知罹患鼻咽癌,瞞了半年才讓蘇麗文知道。蘇麗文父親:「我去接機回來的時候,在我的車上,麗文就發現說,爸爸怎麼忽然帶毛帽,掀起來看就整個光頭,我也不能不坦白,因為那時候她在準備奧運,奧運在集訓的時候我又怕擔心她,影響她的成績,我就說我來拚我的身體健康,你去全心全力拚你的奧運,後來麗文就哭啊,哭的時候我就說,好,你這時候就盡量哭。」

向來在家人面前開朗樂觀的蘇麗文,總是像這樣爽朗、親切,就連合照都帶著點男孩子氣,難得流淚,全化成堅持和不放棄。蘇麗文父親:「她昨天的表現,比拿一個金牌,掛在我的脖子上,更讓我開心。」

希望女兒寬心養病畢竟在奧運場上,蘇麗文展現的勇氣,已經讓這個父女間的秘密約定,閃爍珍貴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麗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381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