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帳波及! 台新金、遠紡列縮水冠亞軍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1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阿扁密帳案爆發之後,多家遭到點名的上市公司股價紛紛重跌,台新金首當其衝,股價一舉跌破10元面額,市值大幅縮水48.67億,其次是遠東集團的遠紡跟遠百,由於SOGO案又即將宣判,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現在可說是相當頭痛。

2004年陳前總統喊出二次金改,台新金控拍攝這支形象廣告,4年之後,陳水扁涉及的洗錢弊案,讓併購彰銀的台新金首當其衝,股價一舉跌破10元面額,台新金從週一的10.05元,掉到21日的9.35元,跌幅7%。

擁有SOGO經營權的遠東集團也遭到波級,遠紡本週4天來跌了10.7%,而遠百也跌了6%。分析師郭海培:「弊案概念股基本上,都是市場在聯想,吳淑珍在這段時間提到,『仲瑩看過我,敏薰來看過我』,造成和信集團、中信、台泥,這些股票連續下滑。」

阿扁密帳概念股,台新金損失最大,一周來股市市值大幅縮水48.67億,遠紡緊接在後,市值跌掉了47.74億,遠百則跌掉了6.8億。

除了金控類股,營建類股力麒建設開盤沒多久跌停鎖死,皇昌營造也遭到波級,其他和扁家稍微友好的企業也受到影響,外資大幅丟單,散戶失去信心,分析師強調,台股信心面已經很脆弱,只擔心洗錢風暴會不會越滾越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624

0.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