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務機要、境外洗錢 資金疑有關聯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21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就在偵辦阿扁境外洗錢的同時,特偵組也同步在偵辦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;事實上,陳水扁領取的國務機要費,8年最多4億,特偵組認為,和境外洗錢案之間的資金可能互有關聯,但是金額又不及洗錢案已經曝光的數目,所以將採取切割策略,一旦國務機要費證據先查辦完成,可能就會先予以結案,起訴陳前總統!

就在1天前,蘇志誠現身特偵組,原來是要被詢問,當時在李登輝任內國務機要費該怎麼核銷?根據蘇志誠的證詞,所有的發票和單據核銷的部分,當時都照實核銷,沒有收集發票報假帳的情形。

蘇志誠這番話,也讓特偵組對於陳水扁使用國務機要費是合法、違法,有了新證,初步認為沒必要傳喚李登輝。特偵組認為,陳水扁每年領取5千萬的國務機要費,8年下來經費加總最多4億,遠遠小於被艾格蒙聯盟發現的7億鉅款。

也就是說,在國務機要費和海外洗錢這兩案中,資金可能互有關連,線索能夠互相支援,也可以分開結案。在清查第一家庭資金流向,還需要時間突破之際,最後國務機要費先結案的機率比較高,還有不少疑點需要釐清,特偵組將再次傳喚陳水扁等5名被告到案說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37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