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像人類! 機器人會模仿人類表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9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8/19 22:33

美國的洛杉磯舉行機器人大展,麻省理工學院的媒體實驗室,推出最新型的機器人,能跟著人類做表情,加上擬真的人類臉部肌膚,非常逼真,而機器人可以做出人類表情的秘密,就在於21條擬真的臉部肌肉,但是發明人的長遠目標,是機器人能夠和人類有更多互動,未來可以跟著人類趴趴走,甚至能幫忙招攬生意。

傻笑、裝冷淡、翻白眼,這些表情活靈活現,但是捌開皮膚看看,他們可全都是機器人,臉部表情和真人沒兩樣,秘密全在於這21條秘密的肌肉。發明團隊成員米奇:「它有張表現社交語言的臉孔,它的臉部有21個部份可以活動,也可以確實的傳達訊息給人們。」

擬真機器人的最大特點,不只是做表情,可以回應人類的喜怒哀樂,還可以俏皮地打招呼。機器人:「我可以用人類的方法和人類溝通,我可以告訴你我很悲傷、困惑、興奮,甚至無聊。」

瞧,畫面中的男生,做什麼動作,前面的機器手臂可以百分百模擬,這項技術發展成熟後,還可以當成擬人化的招財貓。發明團隊成員格林:「不論你到哪都能看到機器人蹤影,這些機器人越來越合乎人類需求,即使這裡路口酒吧,都能看到可愛的小型機器人,這麼做真的可以招攬客人。」

機器人和真人越來越像,如果有一天有人在跟上和你打招呼,可能要先確認他,真的是人類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02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