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千失守 洗錢概念股被「扁」趴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9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涉及洗錢風暴,持續在台股發威,7千點失守,盤中還重挫150點,捲入洗錢案的相關企業,包括台新金、遠百,還有力麒建設等等,都被法人戲稱是洗錢概念股,今天股價還是慘兮兮,法人建議風暴未息之前,還是快閃為妙。

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:「股票的下跌,是心理的過度反應。」

一個信心因素,卻導致台股在短短4個交易日,跌掉超過3百點,遠百跌、力麒還跌停板,被點名跟陳水扁洗錢有關的類股,股價連連下挫。記者:「對於陳總統的事你很訝異嗎?就是有關他這麼多海外帳戶。」遠東集團主席徐旭東:「很訝異,很訝異。」

不過如果徐旭東知道自家集團股票,因為當年捲入Sogo禮券案,已經被法人列為洗錢概念股,旗下的遠紡和遠百股價慘兮兮,他恐怕要會訝異,洗錢概念股還包括了當初想插旗兆豐金的中信金,辜家長子辜仲諒還因此滯留海外,股價連跌幾天終於翻小紅。

另外台新金併購第一金不成,後來還是捲入併購彰銀風暴,力麒跟宏都建設也名列其中,近期股價綠油油衝擊大盤,指數也好不起來;事件爆發後第四個交易日,一開盤再跌124點,盤中重挫150點,最後雖然跌勢穩住。

指數還是摜破7千大關,雖然主管機關紛紛表態查案決心,能不能因此穩住台股?恐怕還得看密帳風暴,是否會波及更多上市櫃公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74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