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看定南想扁 青天結餘款處理仔細

記者 潘彥瑞 郭岱軒 簡大程 / 攝影 廖廣賓 宜蘭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9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前總統爆出選舉結餘款申報不實,還存在國外帳戶,同樣是民進黨員,TVBS找到已故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,11年前一份親筆手稿,內容就是陳定南捐款給當時,競選第一屆民選正副總統彭明敏和謝長廷的款項,不管是金額、來源、支出結餘,他都清楚登載,看得出在處理這類事情上的謹慎。

前第一家庭千金陳幸妤發飆,認為政治人物處理選舉結餘款,根本是天下烏鴉一般黑。陳幸妤(97.08.18):「選舉結餘款,本來就是整個制度不合理,你去查,誰的選舉結餘款是照實申報的?」

真的是這樣嗎?前法務部長陳定南,處理的方式就是不一樣!在彭明敏和謝長廷競選第一屆民選正副總統時,一份陳定南的捐款親筆手稿曝光,內容登載捐款金額1千萬,來源是省長競選經費結餘,不管是支出金額和結餘款項,都交代得一清二楚,看得出陳青天的嚴謹性格與政治潔癖。

當年一路追隨陳定南的親信賴瑞鼎,也大力讚賞他的清廉。前法務部參事賴瑞鼎:「有關這個選舉經費,他有『四不收』,人民團體的錢他不收,另外曾經是他的部屬的錢不收,曾經服務過案件的不收,超過10萬元他不收,他會退你9萬。」

陳水扁海外密帳曝光,嚴重打擊民進黨清廉形象,陳定南所展現的青天風骨,成了最大的反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定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37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