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暑期「冒險旅程」 6歲童自己搭機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8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8/18 22:46

暑假期間,很多父母會帶著孩子出國旅遊,不過在日本,最近卻流行讓小朋友自己去搭飛機,提前體驗獨立生活,這些年紀不過6歲的孩子,出發前難掩緊張情緒,還有人躲在椅子下面不肯出來,不過他們最後都克服恐懼,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大冒險。

今年暑假的東京羽田機場,特別不一樣,候機室擠滿了還在讀幼稚園的小朋友。學童:「心裡很不安…。」家長:「一路順風!」

原來很多家長,為了讓孩子有個不一樣的暑假回憶,同時培養他們獨立的精神,讓這些小朋友一個人搭飛機。家長:「讓他們離開一陣子,應該就能學會感謝父母吧。」

6歲的優彩,生平第一次搭飛機,要到鹿兒島探望阿嬤,雖然只是國內線,還是難掩緊張。學童肥後優彩:「飛機…,會不會很恐怖?」

也是6歲的優斗,則是顯得超興奮。學童中島優平:「爸爸!我快出發囉!」

不過就在登機前10分鐘,情況卻有了180度變化。家長:「趕快出來啦!小優!」

躲在椅子下面不肯出來,媽媽費了一番苦功,才把他哄上飛機,雖然用意是希望孩子變得獨立,但是真正目送孩子上機,媽媽還是捨不得。家長:「我開始覺得寂寞…,嗚…。」

過了整整一星期,孩子們終於回來了!家長:「歡迎回來!」

生平第一次的大冒險,總算圓滿落幕,父母希望孩子自立自強的苦心,也在這一刻得到回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587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