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新、力麒金援扁? 跌停股價定罪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8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治風暴延燒台股,今天大跌近2百點,不多不少收在7千點整數關卡;罪魁禍首就是金融股,扁家密帳扯出二次金改暗盤交易,因此和扁家關係好的中信金、台新金,今天通通跌停,類股跌幅超過6%,另外扯出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也跌停作收。

大盤走勢就像溜滑梯,最深大跌2百多點,變成6字頭,好在收盤勉強稱住7千點,下跌195點,股市找藥方,原來是政治惹的禍。分析師賴建承:「這很正常,過去政治面的干擾,第一天都是影響很大的。」

二次金改,外傳暗盤交易,是陳水扁財源的最大進補,企業家和前總統的過往情誼也遭到清算,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,在陳致中大喜日親自向陳水扁道賀,好交情留證據,公司股價跌停。

扁嫂吳淑珍眼中的財長人選蔡明忠,一樣逃不了,富邦股價少了近2元,台新金吳東亮和當時最有權力的陳水扁熱絡寒喧,就以小吃大拿下彰銀,股票很難起死回生。

至於前第一家庭會計師張兆順,人都已經離開第一金董座大位,但陳水扁秘密帳戶就在第一銀行的傳言揮之不去,跌幅也逼近6%;不過,海外密帳風暴,受傷最重的是力麒建設,開盤就跌停鎖死,又直又長的股價走勢,幾乎被定罪了。

台股這一片難看又刺眼的綠,完全是反應政治圈的洗錢風暴,就像輻射一樣迅速擴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29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