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島康介連莊奪2金 日民眾同慶

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6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8/16 13:25

日本蛙王北島康介,連2屆奧運在蛙泳項目奪2金,為他自己寫下紀錄,同時也讓日本民眾欣喜若狂,舉國同歡;雖然傳言他打算在本屆奧運後就退休,不過母校的學弟學妹還是很興奮的說,能跟北島同學校,真是與有榮焉。

民眾:「號外!號外!北島連奪2金。」

北島再拿兩面奧運金牌,消息傳回日本,可說是舉國同歡!日本民眾:「好厲害,真讓人興奮,真的是要歡呼『萬歲』。」

連鄉親跟學弟妹,也都感到與有榮焉,甚至喜極而泣。北島康介母校學生:「我也是很喜歡游泳,學長又拿了金牌,真的讓我們很高興。」

成為日本之光,日本政府表示考慮頒發國民榮譽獎給他,但是在訓練過程,北島康介也有過低潮的時候。教練:「那時覺得他,不只是身體的疲累,就是內心的,很苦惱的那種感覺。」

他曾經在自己的網站上寫著,感覺到沒有容身之處,不能感受真正的喜悅,連跟小朋友共處也被問到敏感問題。學童:「你最近怎麼都沒有拿金牌呢?對啊,都沒有拿獎牌呢?」北島康介:「可能是努力不夠吧!」

度過了低潮期,突破膝蓋受傷的難關,北島康介連莊奪金,雖然有傳言他將要退休,但北島創下的新紀錄,顯然已經成為日本的驕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島康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685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