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匯款不留底? 「總統特權」才能達到

記者 陳姿利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6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只匯款會留下紀錄,只要有帳戶,也可以循線追查,但現在調查局查不到陳前總統的匯款證據,讓熟識資產操作的人士透露,還有一個可能,就是陳前總統以特殊身分,利用特殊管道,例如親近的官股銀行,藉由特定的名義,匯出鉅款,這麼一來,就可能真的瞞天過海。

好幾億的鉅款,到底怎麼匯到海外,不管是央行列管的資料,還是陳前總統說的,透過荷蘭銀行和標準銀行的匯款管道,通通查不到,國內銀行沒有紀錄,難道是這一大筆錢,是海外僑胞的政治獻金,根本就一直在國外流通,或是利用陳致中在開曼群島註冊的海外公司,和國內銀行的OBU外幣帳戶,把錢轉出去,甚至還有這個可能。

把錢變成珠寶或鑽石,直接找人帶到國外,再變現金存入戶頭。資產管理顧問馮佳聲:「最有可能的方法是,我運用總統職權,我跟高層官股銀行說,這錢是國防機密、機密外交、某某名義,我需要這樣操作,你覺得做事的人會覺得,這是一定要做的,只是電腦操作一定會有紀錄,但紀錄還存在嗎?」

特定人士的資產處理,的確可能透過特別管道,用特殊關係,讓紀錄難以追查甚至銷毀;種種可能性,正確答案,只藏在當事人心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前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12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