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錢案外案 邱毅爆:吳東亮助扁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6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前總統海外洗錢案,到底是誰幫助匯款;邱毅把矛頭指向台新金控。邱毅爆料,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和陳水扁關係密切,陳水扁一家在台新設有許多帳戶,光是趙建銘一人就有9個台新帳戶,另外包括趙建銘,無業的陳致中,都有台新的無限卡;而陳致中的無限卡甚至是吳東亮親自推薦;邱毅以此認為陳水扁一家與台新關係匪淺,對此台新金不願隨著邱毅起舞,只說如果檢調需要,會配合調查。

前總統陳水扁洗錢案,邱毅再指控,這回扯上的是「台新金控」。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台新吳家,吳東亮他們,跟陳水扁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,扁家相關的帳戶大部分,都在台新裡面所以究竟,是不是台新在裡面(洗錢案),扮演了關鍵的角色,我想要靠特偵組去調查。」

不只點名台新,邱毅甚至還指名道姓,直指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,邱毅說他的懷疑很合理。邱毅:「趙建銘一個人在台新,就開了9個帳戶,開了9個帳戶,陳水扁最有名的,就是台新南門分行的帳戶,那個帳戶在2004年的3月19日,存進5千萬而這個帳戶,在選後匆匆結束,錢就匯到國外去了。」

邱毅以陳水扁一家在台新的帳戶狀況,與陳水扁在總統任內,二次金改,牽涉台新金的「彰銀併購案」,緊咬吳東亮與台新金。事實上,這不是邱毅第一次爆料台新與陳水扁關係匪淺,台開案,邱毅公佈趙建銘使用台新無限卡的刷卡紀錄,爆料趙建銘,不到1年刷卡近千萬。

2007年5月,邱毅再爆料,無業的陳致中,成功申辦台新無限卡,而申辦書上,還有吳東亮的推薦字樣,邱毅認為,由此可見台新與陳水扁關係深厚不尋常,洗錢案如滾雪球,台新金表示,不願隨邱毅起舞,如果檢調認為有必要,台新也會配合調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洗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1282

0.2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