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夏日美食】錦魯麵、蚵仔煎 鹿港老街美食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王經綸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5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老街便宜吃單元,要帶您到彰化的鹿港小鎮的老街!在百年歷史的天后宮前,只要花1百多元,就能吃得到1百多年前流傳下來的「錦魯麵」,加上創新口味的肉燥蚵仔煎,還有用小米磨出來,香Q彈牙的麻糬。

來到還能坐著三輪車觀光的鹿港老街,穿過滿街招牌的百年天后宮前,這一碗錦魯麵,也有百年滋味!

上一個世紀,鹿港人文雅的以繁花似錦為這碗豐盛的現煮麵取名,新鮮花枝、豬肝,加上特製的蝦丸和榨肉,還有色彩繽紛的魚板裝飾,下麵前,用蕃茄熬煮3小時的鮮高湯,更是這碗麵從百年前,就想傳達的色香味俱全。

錦魯麵老闆娘尤瑟珍:「要先燙一次料,還要麵再燙一次,然後再弄芶芡的湯,都是要一碗一碗煮這樣。」

這麼費功夫的錦魯麵,別的地方可找不到,鹿港老街價一碗70元;打個荷包蛋當底,鋪上鮮脆的珍珠蚵仔、豆芽菜,負責隔絕影響口感的多餘水分,再加上青菜以勾芡油煎,蚵仔煎也是鹿港老街的美食之一,但,這盤蚵仔煎淋上了肉燥,特別創新。

肉燥蚵仔煎老闆黃臻祥:「我把肉燥先加,然後再加醬料,把肉燥蓋在裡面,客人沒有看到。」

起先老闆還怕鹿港老街的客人,不能接受肉燥蚵仔煎,沒想到經過大火爆香的肉燥,成功去掉蚵仔的腥味,最後淋上有點辣、有點甜的豆瓣醬,一份50元的肉燥蚵仔煎,成功贏得鹿港老街的新口碑。

還有一樣,在鹿港傳統市場裡,熱賣50年的麻糬,以花生、芝麻混合砂糖當內餡,討吉利的捏成元寶形狀的外型,再放進以手工磨成的花生粉裡,讓麻糬像翻跟斗一樣,渾身沾滿花生粉。

口感要香Q彈牙的秘訣,就來自於麻糬皮加進了小米磨成漿。麻糬老闆許進發:「糯米加小米,這樣子下去浸泡,浸泡完了以後,磨成米漿壓乾。」

完全以手工捏出來的麻糬皮,散發著濃濃的花生香,每個麻糬賣10元!下次,走一趟鹿港老街,花1百多元,就能從各種小吃,體驗鹿港的滋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508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