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盛竹如辨識度高 不疾不徐「看下去」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5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盛竹如類戲劇主持的特有風格,不但讓他成為廣告新寵,也讓他在下了主播台之後,再開啟事業的第二春;像是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」或是「李組長眉頭深鎖,發現案情並不單純」這些句子,都是盛竹如的經典台詞,也讓類戲劇節目在當時,成為收視最高的節目。

類戲劇節目「台灣變色龍」:「到底什麼樣的動機,促使她產生了這樣的念頭,又是什麼樣的仇恨,讓她對男友的屍體這般的折磨呢?」

坐在書桌前,盛竹如翻閱檔案的模樣,講著一件又一件的凶殺命案,不疾不徐的語調,帶領觀眾進入故事中,藍色蜘蛛網、玫瑰瞳鈴眼系列的戲劇,是盛竹如最為人熟知的形象,但在1980年代,盛竹如可是台灣首位具有主播職位的記者。

名主播盛竹如:「這個是蔣經國當選總統,我們也是,全部的記者出來播。」

拿著一張張的泛黃舊照片,當時盛竹如沒有經過訓練就坐上主播台,後來因為被禁播新聞,轉戰節目,卻開啟事業的第二春。盛竹如:「如果我不被禁播新聞,可能不會主持類戲劇的節目,因為沒有機會,那就是因為被禁播了,所以各種機會反而意外的出來了。」

類戲劇節目「藍色蜘蛛網」:「宴無好宴,會無好會,這一杯道歉咖啡,喝出了楊秀想像不到的恩怨情仇。」

類戲劇裡的經典旁白和台詞,不但讓電視台的節目收視第一,也讓下了主播台的盛竹如再度翻紅。盛竹如:「這個等於也是一個滿湊巧的,講成習慣了,請繼續看下去,大家都變得還都能適應。」

過去還曾經跟名主播沈春華主持過節目,盛竹如語調緩慢沉穩,咬字清楚,成為獨樹一格的特色,也使他成功轉型,不管是在主播圈或是電視圈,都能夠佔有一席之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盛竹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44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