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單國璽肺癌轉移腦部 電腦刀除腦瘤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5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齡90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,罹患肺腺癌第四期,抗癌至今6年多時間,原本控制還不錯,不料最近檢查確定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以及骨頭,醫療團隊已經更換新一代標靶藥物,至於腦部腫瘤接連2天接受電腦刀放射治療,骨頭部分也展開3週的放射治療,下午單國璽本人出面,儘管剛接受完放射治療,雖然有些疲憊,不過氣色還算不錯。

舉手對著鏡頭打招呼,高齡90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,罹患肺腺癌第四期,6年來努力抗癌,原本控制相當不錯,不料5月份發現癌細胞轉移。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:「你們可以看一看,像不像剛剛從開刀房出來的人,我12點才從開刀房出來,沒有腦袋開花。」

說起話來依舊清析,完全看不出來癌細胞已經轉移,連醫師都難以置信,電腦刀放射治療免開刀,是治療腦部腫瘤主要方式,可以定位鎖定癌細胞,不傷害正常組織,不過癌細胞不只轉移到腦部,骨頭也有,已經展開3週的放射線治療,醫療團隊也更換新的標靶藥物,希望控制病情。

單國璽:「新的還沒上市,我現在也是做白老鼠,他們讓我免費吃100天,不過吃前要簽一個,出事他們不負責。」

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用,預計還要再完成2本書,不過歷經標靶藥物造成的腹瀉、皮膚癢、潰爛等副作用,已經消瘦5、6公斤,體力也大不如前,現在副作用又再次出現,在體力允許的情況下,單國璽希望把自己抗癌經驗繼續分享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國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42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