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活該被吵? 捷運隔音牆只做一邊!

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3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捷運淡水線石牌站到唭哩岸之間,有一段路附近兩側都有民宅,但同樣是靠近捷運,卻有不同待遇!一邊開始動工興建隔音牆,另一邊卻沒有動靜,居民抱怨自己變成次等國民,也擔心噪音反而會被對面的隔音牆回彈;但捷運公司卻推說預算不足,現階段也無可奈何,民眾氣得揚言,要發動民眾臥軌抗議。

台北捷運淡水線這個路段,距離民宅只隔不到幾公尺,10年噪音吵得民眾受不了,更讓他們無法接受的是,對面已經蓋好隔音牆,怎麼偏偏他們這一邊就還沒蓋,難道是活該被噪音吵?民眾:「抗議!抗議!你自己來住一天看看嘛,那個噪音對人體的影響多大。」

民眾質疑,一邊有隔音牆另一邊空蕩蕩,反而讓噪音回彈比之前更吵;民眾說問題再不解決只好拿命拚了!民眾:「如果不造的話捷運停掉,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,我跟你講如果不造的話,來睡捷運。」

捷運公司的副總經理被罵得啞口無言,但他也無可奈何。捷運公司副總趙雄非:「只做一邊也是因為經費的問題,不會影響到另外一邊,因為我們有吸音的功能,不會反射到另外一邊。」

捷運公司說會把民眾陳情帶回研究,議員要求1個月後提出解決方法,預算不足隔音只隔一邊,居民無法理解同一段路,自己卻是次等國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342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