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夏日美食】勾勾麵冰湯圓 到南庄便宜吃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11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不佳,很多人都要省荷包,TVBS推出「老街便宜吃」系列報導,告訴您週末假日到哪裡旅遊,可以用最少的錢吃到最多美味小吃。今天要帶您逛苗栗的南庄老街,不用花2百元就能吃飽喝足,品嚐客家手工「勾勾麵」,香蒜、紅椒滷出來的濕豆乾,還有飯後甜點桂花釀湯圓冰。

到南庄老街來吃客家料理,不用花太多錢,而且很有古早味。在南庄賣了50年的肉羹麵,道道地地的客家味,酸酸的筍絲、脆脆的木耳,加上營養的胡蘿蔔熬湯底,跟著下鍋的,就是用鯊魚漿手打成肉羹,雪白的肉羹浮在熱呼呼的大鍋上,最後就是這道,影響口感的關鍵步驟。

麵店老闆娘溫雪嬌:「它可能加了芡粉吧,然後『勾勾』的,所以這些人就把它就做『勾勾麵』。」

原來,南庄人才知道的獨門「勾勾麵」,就是用太白粉勾芡,搭配手工麵條的客家老味道,40元,一大碗吃下肚超有飽足感。

如果還想找點零嘴解解饞,這鍋滷豆乾,也是南庄的人氣王。選用0.1公分薄的豆乾,撒上艷紅的長條辣椒和大把青蔥,用火候,分段式熬煮。滷豆乾老闆娘王鄧春梅:「要先大火給它滾啊,就再小火啊,比較會軟軟的。」

滷到最精華的滷汁,全跑進軟嫩的豆乾後,還要繼續泡在湯汁裡,讓濕豆乾又香又辣,重口味的豆干醬料,裡頭還有青蔥、蒜頭和辣椒,淋上這麼一湯匙麻麻辣辣的滋味,南庄價50元。

還有一樣,到南庄老街錯過可惜的甜品;碎冰上,鋪著蘋果、西瓜、香蕉3樣水果,堆上雪白的小湯圓,最後澆上金黃色的桂花釀和冰過的客家湯圓,成了創新的絕妙組合。桂花冰鎮湯圓老闆江醒聞:「我們的湯圓就是希望Q而不黏牙,就希望把這個湯圓裡面做冰鎮過後,它比較有嚼勁。」

冰鎮湯圓現場急速冰凍,加上濃郁的桂花蜜,再花50元。坐在南庄小巷子的木板凳上,享受冰冰涼涼的風味,到南庄老街走一回,吃飽喝足,不用花2百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87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