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癌戰士 赴陸2次換肝撿回一命

記者 雷凱雯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9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肝癌可說是台灣的國病,許多病患苦等換肝求生,今天在肝炎防治學術基金會上,康和證券集團會長鄭世華,就分享他自己2次的換肝經驗,他說自己也曾經想放棄,但是後來卻樂觀的想,活著一天,就有多一天的機會,去等待新的抗癌藥。

理著平頭,戴著眼鏡,整個人看起來精神抖擻,康和證券集團會長鄭世華,年屆耳順,身體硬朗,但卻看不出來曾經動過18次手術,才從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。肝癌患者鄭世華:「我沒有B型肝炎,也沒有肝硬化,就直接到肝癌,經過很多次栓塞切肝,還有換兩次肝,所以前前後後做了18次手術。」

6年前罹患肝癌,醫生告訴鄭世華只剩1年的生命,唯有換肝,生命才得以延續,但在台灣卻苦等不到適合的捐贈者,只好冒險到上海做了第一次的換肝手術,沒想術後出現排斥,等了半年又做了第2次手術,至今已過了3個冬天,能撐過來,他自己也很意外。鄭世華:「想到多活下去,1個月的話,馬上就有新的藥,或新的醫療方式出現,所以活下來就是有機會。」

為了活命,無奈到大陸換肝,儘管風險難料,但鄭世華說,這是別無選擇的下下策,所幸,命撿回來了。他要以自身經驗提醒民眾,平時多保肝,才不會出了問題,危及性命,連累家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肝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25

0.1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