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安胎假遭刁難 女職員早產胎兒不保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4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女性員工懷孕期間有流產疑慮的時候,會請「安胎假」,不過事實上,勞基法並沒有獨立設置「安胎假」,而是併入「病假」計算,讓很多公司行號,對懷孕員工的需求視而不見,甚至麻木不仁;有一名銀行行員,今年3月都已經妊娠出血了,想請假安胎,卻遭到主管冷嘲熱諷,人資部門甚至以沒有「安胎假」為由,拒絕准假,最後胎兒不幸早產死亡。

王小姐:「(主管)曾說怎麼不回家去當少奶奶。」

就是這樣被主管冷嘲熱諷,在銀行服務的王小姐,懷孕期間都已經出血了,還不敢請長假安胎,就怕工作不保,只請了2次病假就繼續上班,沒想到不幸早產。

王小姐:「寶寶生下來的時候還有心跳,沒有能保住,我很傷心,打電話問副理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他說我這樣對你沒有錯呀,是你自己身體不好,打了2次電話去問,(人資部門)都跟我說沒有安胎假。」

來不及過母親節,小孩出生沒幾天就死亡,總公司人資部門拒絕員工請安胎假,主管更一再使用言語暴力,讓王小姐懷孕期間、甚至小產後,承受莫大壓力和不友善的工作環境,事實擺在眼前,資方代表卻堅持公司照顧女性同仁的政策,「無庸置疑」。

資方代表葉仲惠:「同仁請安胎假的話,我們都是照准的,這個應該是一個個案。」

金管會金控科長劉萬基:「有時候不能說制度上有就好,不能說只是一個個案。」

懷孕歧視恐涉及勞基法與性別平等工作法,但資方代表將王小姐的遭遇,定調為單一個案,但事隔2個月,對疑似言語暴力的主管,卻沒有任何調查懲處,就算公司有安胎假政策,無法上行下效,婦女工作權益依舊沒有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771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