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瞎!單車引道做半套 牽車變扛車

記者 簡至豪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8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很流行騎自行車,不過你知道嗎?台北市連接大佳跟美堤河濱公園的大直橋東側,竟然出現「斷頭」的單車專用道;市議員發現,應該是要貫穿整座橋的單車引道,只有在入口處前兩個階梯才有,之後想再牽車走上橋面就得扛車,根本就是做半套。

沒有自行車引道的單車專用道要怎麼使用,市議員陳玉梅秀給你看。市議員陳玉梅:「我今天騎了一台腳踏車,我到底能不能夠順利的上去。」

出問題的是連結大佳跟美堤兩座河濱公園的大直橋東側,除了入口兩段階梯設有引道讓騎士輕鬆牽車外,後面的路可就是體力大考驗了,因為引道半途消失,要騎車得看你手臂夠不夠力。陳玉梅:「突然發現我走到這裡,我傻眼了,因為我必須從這裡開始我必須用扛的過橋。」

騎車變扛車,上上下下得經過3個階梯才能順利來到橋上的專用道,這時後騎上腳踏車,包你鐵腿變軟腳。陳玉梅:「水利處告訴我說,這邊雖然沒有牽引道,但是橋的另外一邊有牽引道,難道要我重新下橋之後,再從有牽引道的那邊上來嗎。」

交工處管制設施科長劉嘉祐:「橋頭部分我們是有做一個自行車的牽引道(標誌),把車的動線導引到對面去。」

原來使用10多年的大直橋,當初沒有規劃單車專用道,是近幾年,才在西側設置完整專用道,現在為了讓民眾使用更方便,市府預計花1千萬在明年連接東側這半套專用道,讓騎車不再是惡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行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1015

0.2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