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七夕很忙! 月老「太累」坐椅牽姻緣

記者 劉松霖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5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再2天就是七夕情人節,各地月老廟香火特別鼎盛,帶您看台中市一間特別的月老廟,這裡曾經促成上千對有情人終成眷屬,幾年前廟方人員夢到,月老自稱年紀大了,站著幫人牽姻緣太忙太累,因此信徒特地雕出一座專用藤椅,讓這尊神像成了全台唯一坐著的月下老人。

七夕求姻緣,小女生拜月老等待愛情,但仔細看,這尊月老不一樣,祂坐在藤椅上,接受供奉,而一般月老卻是拄柺杖直直站著,神明竟然坐椅子,信徒覺得好新奇。民眾:「可能是因為腳會痠吧,太累了吧。」

月老打破習俗坐下來,民眾想像力天馬行空,還有人猜測是不是七夕到了,香火太旺,月老站著牽姻緣忙不過來,到底真相是什麼。聖豐宮義工王健龍:「(有人夢到)祂一個老人家,幫人家牽姻緣也蠻累的,希望可以坐椅子,不要坐龍椅鳳椅,老人家坐藤椅比較舒服。」

坐著的月老住在台中市聖豐宮,光這2年已經促成上百對情侶夫妻,香火鼎盛,信徒說,坐姿月老全台唯一,自然特別靈驗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七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30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