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橋頭老街民主地 綠營自家內訌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武紹隆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4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行政院提出的擴大內需方案,現在意外引起民進黨自家內訌。原來高雄縣橋頭鄉,打算拿擴大內需的5千萬,拆除悠久歷史的老街,不過橋頭老街當年曾是戒嚴時期,黨外遊行的發源地,長期被綠營奉為民主聖地,現在要拆,民進黨內意見分歧。

橋頭鄉反拆民眾:「你拆我這裡,當然…。」橋頭鄉贊拆民眾:「我家也是有拆。」

熱鬧的菜市場吵個不停,不過今天為的不是殺價。橋頭鄉贊拆民眾:「這裡是傳統市場啊!」橋頭鄉反拆民眾:「你如果真的拆了(老街),這裡以後變成車道。」反拆民眾:「但是你要知道這裡是傳統市場。」橋頭鄉反拆民眾:「你一個人代表幾個?」

一整排磚瓦搭建的老房舍,橋頭老街過去是戒嚴時期,首次舉辦黨外遊行的地點,只是這曾被民進黨奉為民主聖地的古蹟,現在卻可能在自己人手中走入歷史。民進黨籍橋頭鄉長許重明:「所有的觀光客,到我們橋頭將近1百萬,1百萬的人到橋頭這條街,大家認為說這條真的不像老街。」

民進黨立委林淑芬:「自己民進黨的要拆這個東西,我想是眼光不敵現在開發的利益吧!」

鄉公所拿擴大內需5千萬,想拆橋頭老街,綠營自家人先爆內訌;碰上敏感議題,就連一向炮火四射的立院黨團也左推右閃,最後這樣說。民進黨立委張花冠:「這個屬於高雄縣的地方議題,我們還不是很清楚。」

昔日民主聖地,如今定調成地方事務,這場建設與古蹟保存的拉鋸,碰上政治角力,變得詭譎又複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橋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34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