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運會大舞台 北京努力行銷中國

記者 岑永康 / 攝影 鍾德榮 北京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8/0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大陸官方緊縮簽證,但預估,北京奧運,仍將吸引超過50萬名的外國遊客進京而比賽期間北京更是全球矚目的焦點,大陸官方當然不過放過這個宣傳的好機會,在許多外國人進出頻繁的地方,設計各式各樣具有中國風味的表演,藉由奧運會行銷中國在奧運正式豋場前,外國媒體經常會被中國文化的表演深深吸引。

TVBS主播岑永康:「不少北京五星級酒店,現在都有這樣的中國傳統音樂表演,不是飯店請的喔,是大陸官方贊助,因為這邊外國人比較多。」

TVBS主播岑永康:「北京37、8度真的有夠熱,手上有把扇子的話,那就涼快了,別小看我手上這把扇子了,這一筆一劃,都是由大陸國寶級人物,親手畫上去的,而你看這一整排,全都是經常被媒體報導,各個傳統民俗藝術裡面的大師級人物,來到這邊親自坐鎮,就是西盎讓外國朋友開開眼界。」

中國剪紙藝術家劉韌:「這是我們全中國人民向外國朋友,介紹中國文化的好機會,所以我會非常高興的,跟他們說歡迎來到北京!」

一句「歡迎」拉近了距離,國際新聞中心外國記者出入頻繁的地方擺攤,推銷中華文化。美國記者Leslie:「要拉緊點嗎?」傳統民俗藝術大師:「要拉緊。」Leslie:「我覺得中國想要跟分大家分享,行銷中華文化是個很好的主意,我認為這就是奧運的精神,世界齊聚一堂一條心!」

北京當然有擁擠髒亂的地方,在跟外國人接觸的第一線,這表面功夫做得體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43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