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聘書上寫「敬暫聘」 莊國榮創紀錄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31 1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遭到政大不續聘案,在教育部駁回後,今天出現戲劇性轉圜,因為政大無法在7月底前再次舉行校教評會,按規定必須在莊國榮的聘任到期時,繼續發給莊國榮聘書,因此政大在今天送出莊老師的聘書,等於莊國榮下學期會繼續在政大開課,不過莊國榮收到的聘書,和其他老師的不同,是「暫時聘用」的聘書。

白紙黑字,這就是政治大學教師的聘書格式,洋洋灑灑6大規定,是一般教授會看到的聘書內容,但莊國榮就要到手的聘書,卻長的和正常版不太一樣。政大教務長蔡連康:「學校必須要給莊老師聘書,聘書是『暫聘』,暫聘至教育部針對這個事情,核定的文到學校為止。」

為什麼得暫聘,校方強調,莊國榮的聘書7月底就到期,根據教師法第14-1條第二項,只要教師不續聘、解聘或停聘案未定前,校方得暫聘之,所以莊國榮的聘書,會比其他老師的版本,多了一個「暫」,聘約時間當然也不相同,一般的聘書會清楚註明聘約的起始時間,暫聘則寫上本聘約有效期限,至不續聘案送達教部核准為止。

聘書的待遇大不同,莊國榮一臉輕鬆,絲毫不放在心上。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:「我想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應該是教評會接下來,怎麼做一個合法妥當的決定。」

莊老師口中下一次的校教評會,得等到9月10日才會開,屆時已經開學,也就是莊老師下學期會繼續在政大開課,直到校教評會定調處份核報教育部為止;只是這麼一來,萬一教育部最後作出同意不續聘的公文,莊國榮的學生,就會面臨更換老師的狀況,這一紙聘書的效力也等於只有2、3個月,這樣的狀況恐怕還真是破天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莊國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32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