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荒撐家計 喪母12歲男童救病父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31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永和有一名小六男童,母親過世,父親又連續3次中風暫停工作,他為了幫父親分擔家計,暑假期間,頂著高溫天天沿街向店家要紙箱、破銅爛鐵,有時候還得跟大人搶紙箱,這個月他靠拾荒換來9千元現金,但省吃檢用還是不夠。

店家:「這個給你。」拾荒童陳小弟:「謝謝。」

費力的抱著店家給的紙箱,才12歲的陳小弟弟,每天就從這個動作,開始一天生活;頂著太陽,拖著2個厚重的紙箱,陳小弟只比紙箱高出一個頭,但他沒喊過累,因為母親腦瘤過世,父親又3度中風,丟了工作,他很清楚家裡沒錢,只能靠拾荒餵飽肚皮。

拾荒童陳小弟:「有個伯伯他在商家那邊等,他(伯伯)9點等,我8點就去等,這樣伯伯就不能拿(紙箱),我拿。」

為了搶到更多的紙箱,他得比其他人早起,腳上的傷口,是拾荒時撞傷的;當同年齡的小孩,還在快樂過暑假,陳小弟已經在為錢擔心。

記者:「一個推車要多少錢?」拾荒童陳小弟:「4百。」記者:「你的推車放哪?」拾荒童陳小弟:「服飾店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要放服飾店?」拾荒童陳小弟:「我怕被偷走。」

工地保全:「他就騎著腳踏車在那邊,跑來跑去後面裝一個籃子,拖一些紙箱。」

早熟的他,讓鄰居們看了心疼,但陳小弟越樂觀堅強,越讓人鼻酸。記者:「你現在還是會想起媽媽?」拾荒童陳小弟:「會啊。」

或許是沒有安全感,陳小弟弟緊抱著記者不放,這是他唯一像個孩子般的一刻,但他隨即又武裝自己,因為距離生活費,還有一段路,得再拾荒才有錢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拾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37

0.14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