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人島上過5日 慶鴻4船員獲救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鄭凱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31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31 18:41

25日,在福建海域發生火燒船事件的台灣接駁漁船「慶鴻168號」,船上失聯的4名台灣船員,失蹤6天後奇蹟生還,4名船員在鳳凰颱風行經範圍內,在海上漂流20多個小時,最後在大陸福建的一個無人島上岸,歷經5天的野外求生最終獲救,大陸救援船隻,拍下了4人在無人島等待救援的畫面。

這4人就是「慶鴻168號」的4名台灣船員,這是7月30日大陸救援船隻到達福建北澳無人島時拍下的第一手畫面,只見鏡頭上,可以看到4人在海岸邊或站或蹲,正等待救援。

4人被發現時,除了其中2人體力較虛弱有脫水現像之外,身體狀況都算穩定。大陸醫生:「我們目前盡量搶救,如果是,如果有特別嚴重的話,我們還會和上級醫院來會診,或者轉診更好的醫院,來進行搶救。」

從7月25日發生火燒船事件後,失蹤了6天,4人總算平安獲救,而這「6天求生記」,更是令人不得不佩服,4名船員,船長年近古稀其他3人也都年過50,在海上漂流的20多個小時,正值鳳凰颱風過境,4人靠著互相協助撐下來;接著又同心協力在無人島求生5天,吃的是島上加工廠剩下的煙仔魚,最後合力爬上島上的山,向外求援。

4名台灣老船員能成功獲救,依靠的是多年航海經驗,還有勇氣與毅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30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