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運期間 同仁堂安宮牛黃丸暫禁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羅樹明 *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30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不讓運動員誤食禁藥成分,大陸在奧運會期間,禁止零售藥店銷售含有興奮劑的中成藥;其中號稱是中風救命仙丹,同仁堂的「安宮牛黃丸」,也在禁售之列,這可讓許多到北京的台灣觀光客,非常失望;不過其實還是有方法可以買到,TVBS記者王德愷、羅樹明,來自北京的報導。

止咳膏、地黃丸,部分台灣民眾喜歡買的大陸中成藥,在奧運藥物禁令頒布後,還有不含禁藥成分的替代安全產品可買;但主治顱腦外傷,中風昏迷等的「安宮牛黃丸」,卻不能亂賣,也沒有替代品。

安宮牛黃丸在救治車禍昏迷的美女主播劉海若過程中,發揮大效用,在兩岸民眾心目中成為救命神藥,千里迢迢來一趟,空手而歸多失望?北京中藥店藥劑師:「這種的正式處方。」記者:「所以要當地這邊的醫院才行?」北京中藥店藥劑師:「反正你想你要從那邊開出來的方子。」

北京中藥店藥劑師:「你時間肯定對不上了吧,因為我這兒基本上,我賣的藥就是得當天的方子。」

除非拼上兩岸直航的早班機,不然要買到這救命藥丹,似乎不可能;不想白跑,請找有中醫師駐診的藥店,看病要處方,如果是受託買藥,可能就得碰運氣;首先備妥證件,再來掛號看病,最後開口求情,通常醫師會先仔細叮嚀,怕你買錯藥。

北京中藥店中醫師:「安宮牛黃丸那種的,一般的都是有就是,它是屬於急救藥,就是你一剛開始中風的時候用,中風以後那個中風後遺症,就不太適合。」

老實仔細回答親友的症狀,不少中醫師都會心軟體諒,即使是中暑,也在處方上附加幾筆,讓你能不負所託買到「救命仙丹」安宮牛黃丸。

北京中藥店中醫師:「其實這2個,這2個都是慎用的,因為它這裡面成分就是,所以下面(藥店)不一定賣給我們,你問一問他,不知道,反正應該那個,因為我寫的中風後遺症,你說的跟我說的病人,是這樣的病人,他也不是運動員用的。」

但奧運將至,為了怕違反規定,各家藥店都小心翼翼,多問幾句,買得到安宮牛黃丸算你好運,買不到也請體諒店家,畢竟現在,奧運最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58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