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台語歌壇男唱將!風格迥異 各有長才

記者 拉娃谷幸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3 16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們帶你來看幾位具有代表性的唱將型男歌手,洪榮宏從小接受父親洪一峰的音樂薰陶,一出道就以斯文才氣形象深植人心,秀場時期洪榮宏堪稱台語歌壇的偶像歌手,一直到現在,洪榮宏還是維持同樣的氣質,在歌壇屹立不搖;另一位歌手王識賢,很會經營演藝事業,演歌雙棲,把觸角伸入舞台劇,也跨足大螢幕,成功跨界戲劇歌唱,讓他成為台語掛超人氣一哥,最近竄紅的翁立友靠著配唱鄉土劇的主題曲,跟著暴紅,在中南部擁有廣大粉絲,3位不同世代的台語男歌手他們的風格跟魅力。

◎斯文才氣 氣質取勝

歌曲一支小雨傘:「雖然雙人行相偎,遇到風雨這呢大,崁坎小路又歹行,咱著小心行。」

曲風輕快溫柔,一首歌讓洪榮宏在歌壇大大走紅,尤其洪榮宏唱作俱佳,斯文的氣質,跟大多數帶有江湖味的台語男歌手大不相同,洪榮宏很快成為台語歌當紅偶像,走紅程度可以說是當年台語界的周杰倫。

已故歌手洪一峰:「我很高興,洪榮宏從小就愛音樂。」

父親洪一峰從小栽培,洪榮宏憑著豐富音樂內涵,闖蕩演藝圈,至今在台語歌壇立於不敗之地,靠的就是他獨有的才子氣息。

歌曲舊情綿綿:「怎樣我又擱想起,昔日談戀的港邊。」

上台演出穿著整齊不花俏,唱腔流暢自然,這是洪榮宏出道近30年一貫的風格,也讓他台語歌壇始終能保有一席之地。

◎演歌雙棲 成功跨界

除了洪榮宏,台語市場另一個不敗天王,就屬王識賢。歌曲雙人枕頭:「誰人會得代替妳的形影,愛妳的心,愛妳的心,妳敢會知影。」

經典台語歌至今讓人回味無窮,王識賢走紅歌壇之後,很快投入戲劇。歌曲雲中月圓:「雲中月圓天星伴相隨,這首情歌我要送乎你,無論妳治叨位。」

擔任戲劇要角,又是主題曲演唱人,歌曲進入觀眾生活,演歌雙棲,也讓王識賢成為台語掛人氣明星,年輕人KTV必點台語歌,一定有這一首。歌曲腳踏車:「快樂約會的心晟,阮的純情夢,為你每天坑直這,歡歡喜喜陪你作陣行。」

台語掛戲劇一哥地位穩固,王識賢也多元化經營演藝事業,演出舞台劇,充實表演實力,進軍大螢幕,參與艋舺演出,儘管戲份不多,但非常搶戲,演技大受肯定。

◎多方嘗試 充實表演

台語掛的藝人成功跨界戲劇跟歌唱,而且能夠自由揮灑,王識賢算是少見的。歌曲腳踏車:「阮的純情夢,為你每天坑直這。」

帶女兒一起唱歌 ,好爸爸、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,可以很溫暖也可以很豪邁,王識賢用心經營演藝事業,形象多變,表演格局也越做越大。

◎鄉土劇 翁立友熬出頭

歌曲堅持:「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,請你會記著阮的名,有人出世著好命,阮是用命底打拚。」

近幾年台語歌壇的後起之秀,就屬翁立友在歌壇打拚14年,苦熬出頭,其實要感謝鄉土劇大大賣座。歌手翁立友:「非常感謝台灣的八點檔,收視率非常好,我剛好都唱到八點檔的主題曲,像我問天、堅持、手中情,很多的歌因為八點檔的關係,受到大家的喜歡。」

翁立友的歌純台式唱腔,但也深刻的描繪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的心聲,第一次入圍金曲獎,就坐上金曲歌王寶座,而翁立友的表演風格,演唱不忘搞笑,有當年秀場時代的梗,讓他在中南部擁有廣大粉絲,甚至還登上高雄巨蛋開唱。

歌曲勇氣:「是你乎我勇氣,感覺人生有意義。」

洪榮宏斯文,才華洋溢,王識賢的演技加唱功,翁立友的草根和風趣,台語歌壇三大實力派唱將風格不同,也讓外界看到不同形式的台語歌曲面貌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06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