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亂丟垃圾被曾孫認出 上校慚愧自首

記者 徐敬芸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8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的不要亂丟垃圾!新北市一名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,日前隨手拿著一包垃圾扔在舊衣回收桶旁,結果被環保局攝影機拍下來,照片被貼在路口,結果被上校的曾孫子一眼認出,讓這名上校相當慚愧,覺得做了不好示範,趕緊出面自首繳罰金。

照片上頭戴棒球帽、身穿深色外套的老人家,隨手拿著一包垃圾,直接就放在舊衣回收桶旁,隨地亂棄置垃圾,整個過程都被環保局人員機車上移動式攝影機拍下來,違法行為被貼在路口。

原來這名年約80歲的老人家,是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,日前散步隨手丟垃圾,照片被公佈後,就這麼巧,被他就讀小二的曾孫子一眼認出,還拉著他說「阿祖你亂丟垃圾,我帶你去看照片」,讓老人家好慚愧,上校立刻前往環保局自首、繳罰金。

新北市環保局科長許嘉琦:「阿伯自己打電話來,這個部份他真的是對孫子做壞的示範,那現在的教育都是從環境教育做起,也希望民眾不要隨意亂丟垃圾。」

上校阿祖自覺做了不好示範,環保局依法開出3千元罰單,然而這地方設置舊衣回收桶,不少民眾也像這樣隨手就將垃圾棄置,環保局已經多次舉發,除了有移動式攝影機,還有電桿式監視攝影機,隨時監控,民眾可別以身試法,缺乏公德心的下場,可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59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