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月經一來25天」 婦險「痛」失子宮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9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即使是女性朋友都不一定知道,竟然有人經血過多,嚴重到必須切除子宮;根據統計,65歲以上婦女,至少有12萬人在年輕時因此失去子宮;因為,除了嚴重經痛,有的人甚至會大出血到危及生命,束手無策只好摘除子宮;台大最新的研究發現,裝避孕器,竟然有助改善症狀。

經痛病患黎女士:「這樣痛,整個扭的痛,不斷扭,死纏你不放。」

已經55歲的黎女士,經痛至少40年經驗,每回都痛不欲生;更慘的是,生完第二個孩子後,月經週期更是異常到,每個月只有1個禮拜不必用衛生棉。

經痛病患黎女士:「剛開始一個月(月經)來5天,第二個月加1天變6天,第三個月加2天就7天,一直到1個月來20幾天,讓我實在快昏倒,醫師都告訴我說,你開刀(切子宮)算了。」

因為嚴重氣喘,黎女士不敢麻醉開刀;但有些病患卻逼不得已,曾有一名21歲女性,每次月經都大失血,為了救命,最後失去子宮和生育能力。

台大最新臨床研究發現,將T型的避孕器裝進子宮,內含的黃體素,可以改善經痛,經血量也減少8成。台大婦產部醫師吳明義:「黃體素會讓子宮內膜,不正常組織生長受到抑制,所以疼痛會改善非常多,(如果)癌症就不可以隨便裝。」

至於用藥和內視鏡手術,也都各有風險;醫師粗估,目前每年都還有上萬女性,因為經血過多,經痛的毛病最後切除子宮,別小病不醫,而少了孕育新生的能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40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