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奧運游泳選手 征戰前得知罹癌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8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28 22:43

北京奧運的美國游泳代表隊,有一位新入選的成員,在準備前往北京拚奧運的時刻,卻發現自己罹患了癌症;他在參加奧運選拔賽前,檢查出自己罹患睪丸癌,他決定把抗癌暫時先擺一邊,先衝刺奧運,後續的治療,等從北京回來之後再說。

24歲的箱杜,是最新出爐的奧運美國游泳代表隊成員,但他前往北京的每一步,現在都是跟生命搏鬥。美國奧運游泳代表隊箱杜:「你被重重打了一拳,基本上就是最大的爆炸,在你整個人生當中。」

就在選拔賽開始前10天,箱杜被檢查出罹患了睪丸癌,他全力以赴參賽,終於如願取得奧運參賽權,心情卻是苦樂參半。箱杜:「在我游泳生涯紀錄中,這顯然是最高榮耀。」

過去箱杜的最佳紀錄,是世界第九名,在奧運奪牌機會原本並不濃,然而現在他決定先到北京,手術等奧運後再說。箱杜:「我要在此結束游泳生涯,比起今天就去治療,或1個月後,那沒有差別,對我而言沒有差別。」

罹患睪丸癌的及早治癒率,高達9成5;拿下七屆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阿姆斯壯,也是成功對抗睪丸癌的體育選手。七屆環法自行車冠軍阿姆斯壯:「你覺得你會死嗎?當然有時候,一定會的,某些脆弱的時刻,就像我要死了,或可能要死了。」

箱杜說,希望藉自己病情曝光,來激勵有相同疾病的人,讓阿姆斯壯也來電鼓勵,他說他要勇敢逐夢。箱杜:「我不會讓它擊倒我的,我不會讓它影響,我致力如此久的一切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98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