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明潭瘋單車 兩大品牌業績增4-5成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江俊彥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13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月潭1年將近650萬遊客,估計帶來61億商機,2大單車品牌也進駐搶生意,尤其在媒體報導自行車道後,2家自行車業者業績增加了4到5成,日月潭觀光蓬勃發展,也吸引在地青年回鄉創業,3位國小同學有志一同回家打拚,現在個個身價不凡。

母親節自強活動,80名護士從嘉義到日月潭騎單車,最近租車店多了不少客人。向山租車中心徐延締:「應該是以倍數提升。」

日月潭掀起單車熱,2大品牌互別苗頭.一邊在遊艇搭乘處水社碼頭,一邊在新興景點向山遊客中心,捷安特訴求高階客層,租車價格,每小時200元到2000元都有,美利達走平價路線,每小時100元,單月業績,捷安特40萬,美利達60萬。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:「比原來大概多出40%的人來騎車。」

單車業者進駐,3位國小同窗也回鄉創業,林育正、台大農經所碩士,待過航運公司和漁會,回家賣紅茶,1個月營業額20萬,但一開始他做得並不順利。紅茶店業者林育正:「那時候,我把這3攤全部撤掉,往內延伸,我的吧台也是做到裡面,發現整個月業績掉了將近9成。」

邊做邊學,才慢慢掌握訣竅,紅茶店往下走幾步,到了石家兄弟雞攤位,去骨雞翅包糯米,外皮塗上麥芽糖和紅醋烘烤,國宴菜布袋雞,改良為邵族風味,石嘉聖過去是餐廳主廚,改行賣小吃,1天最多賣600隻。雞翅攤業者石嘉聖:「雖然(以前)我1個月賺5、6萬,後來想一想,他們(同學)好像賺得比我還多,而且還顧得到家庭。」

其實同學中最早回鄉的是她,林怡貝,邵族守護神貓頭鷹,在她巧思下擬人化,她專長室內設計,光是賣貓頭鷹飾品,1個月業績60萬,3位小學同學,在外面打拚後選擇回鄉,一圓創業夢,收入更是以前好幾倍,個個成了日月潭新貴。

◎照片由魚池鄉公所石淯鉦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33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