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/無奈!中央不治水 鄉長:只好拜神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潘郁文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7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卡玫基颱風造成台中縣烏日鄉災情嚴重,現在鳳凰又來襲,當地鄉長陳芳隆抱怨中央治水預算一再拖延,讓他們很無奈,只能到河畔拜河神;鄉長說上次卡玫基肆虐,不眠不休才把災區復原,沒想到都還沒時間休息,又得開始調動沙包、重機械,加強防災,中央如果再不撥款治水,除了拜神,還能怎麼辦!

卡玫基肆虐,台中烏日變水鄉澤國,汽車滅頂、到處滿目瘡痍,好不容易災區才剛復原,又殺出鳳凰來襲,鄉長陳芳澤一席「只能靠神明保佑」的話,引起爭議,鄉長實在又氣又無奈。台中縣烏日鄉長陳芳隆:「治水真的要靠中央,不靠中央,真的要拜媽祖自求多福,我講這樣沒錯啊,結果記者斷章取義這樣宣揚,對我們真的很不公道。」

鄉長一邊指著他協調動員的抽水設備跟怪手,還有滿車的沙包,一邊叫屈,他說為了恢復烏日鄉的市容,忙得日以繼夜,現在又得忙防災,沒想到一句抱怨中央的話,會莫名其妙惹出爭議。陳芳隆:「為了鄉親的生命財產能有保障,我自己吃苦就當吃補。」

鄉長還解釋說,他不是特地拜河神,是民眾修路完工祭拜神明,他感佩民眾義舉,跟著一起拜,況且拜神求平安,難道有錯嗎?鳳凰還沒來,鄉長已經是一肚子怨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445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