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凰颱風/地基淘空一半 嘉8住戶岌岌可危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7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縣竹崎鄉有8戶人家,他們的住處後院,在上個颱風來襲時,整個被淘空沖毀,現在都還沒修復完全。居民形容,廚房水管的廢水,都會讓這些鬆軟的土石流失,如果真的下大雨,恐怕引發更嚴重的後果;趁著颱風來之前,他們自力救濟,固定鐵皮、舖上帆布,要讓損失降到最低。

爬上屋頂釘著鐵皮、固定水管,居民相當忙碌,做的可不是普通的防颱準備,實在是住家的後院,靠近清水溪的這一處,已經坍方!

從遠點來看,這8戶人家的後院,已經出現了10公尺長的大缺口,換句話說,居民一打開後門,就看到10公尺深的溪床,而這土石,還不穩固。居民:「原本後面地是跟房子一樣高。」記者:「有很大嗎?」居民:「對啊,有一個房間多,現在踩的都是空心的,我剛剛自己填土,也補不滿啊。」

臨時找來的大帆布,把土石全部覆蓋住,居民擔心的就是雨水一來,讓後面來不及修復的這一塊,再繼續崩塌,到時候損失更多。居民:「緊張大家都會啊,就怕水一來,補的土都沒用了,是危險啦,但是要隨時觀察啦,如果真的很危險,我們就撤走。」

岌岌可危的住家後院,能不能挺的住接下來的颱風?居民不確定,但現階段,他們只能先自立救濟,能多固定一根水管是一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70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