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小收容之家! 34院童擠公寓

記者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5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縣一位67歲的陳奶奶,成立號稱全台灣最迷你的「兒童之家」,3層樓公寓安置34個無家可歸的小朋友,只不過院童擠在30幾坪大的公寓,眼看各方捐款也越來越少,陳奶奶希望外界伸出援手幫幫這些孩子,為他們蓋一棟新家。

「兒童之家」院童:「我們贏你,你就請我們喝飲料,好,請你們喝飲料。」

5坪左右的房間,是4個小朋友的生活空間,大家玩耍、睡覺,都擠在這小小的地方,成立5年多的「兒童之家」,3層樓高的公寓是老舊工廠改建,空間狹小,而且牆壁斑駁、天花板漏水;創辦人陳奶奶說,她照顧的院童,從4個成長到現在34個,育幼院的空間早已經不敷使用。兒童之家創辦人陳奶奶:「這整面牆整修過很多次,但是都一直突起來。」

陪著小朋友玩遊戲,陳奶奶笑得開心,但他心裡卻是煩惱的不得了,因為小朋友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,她想募款改建新家,但卻找不到人能幫忙。陳奶奶:「用臉盆裝水,小朋友先移到旁邊,雖然我不能照顧他們一輩子,但我希望能整修房子給小孩住,讓他們不會吹風淋雨就好了。」

想到這些小朋友的未來,陳奶奶忍不住流下眼淚,因為他沒有其他收入,「兒童之家」運作全仰賴外界捐款,偏偏景氣不好,捐款的人越來越少,想改建新家讓院童居住更是遙遙無期,他希望外界伸出援手,幫幫這些小朋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之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381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