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八王子隨機殺人 1死1傷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3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23 17:13

日本東京在昨天晚間,再度傳出的隨機殺人案,一名男子疑似不滿工作不穩定,竟然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把菜刀,跑到附近書店隨便砍人,當場造成2名女性1死1重傷,嫌犯在行兇後直接去警局自首,不過對於犯案動機交待不清,者已經是6月份秋葉原大屠殺事件後,連續2個月在東京傳出重大刑案。

22日的東京八王子,氣氛異常緊張,因為就在台北時間晚上8點半,位於車站大樓9樓的書店,驚傳隨機殺人案。大樓10樓餐廳店員 :「我聽到一名女子,大聲尖叫『哇,啊』。」

根據日本警方的初步調查,現年33歲的嫌犯「菅野昭一」,在晚間搭電梯到「啟文堂書店」,拿出不久前在便利商店買的菜刀,在大門口的暢銷書專區前,朝兩名女性胸部猛刺,22歲的女店員當場死亡,另一名女性顧客被刺中右胸,搭手扶梯逃到10樓餐廳求救。大樓10樓餐廳店員 :「我看到她(受害者)身中一刀,心想真是不得了。」

嫌犯行兇後把兇刀丟在電梯裡,走到400公尺外的,八王子車站派出所自首,書店立刻進行疏散,透過路人拍攝的照片,可以看出現場情勢有多緊張,隔壁大樓的監視器,則拍到當時街頭一片混亂的景象,就在畫面上方的警車開到現場不久,身穿白衣的嫌犯,在作案半小時後,被押上警車。記者:「嫌犯當時是什麼狀況?」目擊者:「就這樣低著頭。」

嫌犯一時衝動,不但釀成大禍,還嚇壞年邁的父親。嫌犯父親:「(我兒子)很乖、比較膽小,幾乎沒生氣過,總是靜靜地坐在一邊。」

嫌犯在偵訊過程中,除了說自己對工作與生活不滿,竟然還表示犯下大案,才能成媒體焦點,讓人聽得毛骨悚然。

因為東京秋葉原,才在上個月發生歹徒拿著藍波刀亂砍,在街頭釀成7死10傷慘劇,連同這回的兇案在內,今年全日本已經發生8起隨機殺人事件,是去年的2倍。犯罪學專家小宮信夫:「(兇嫌)通常會試著從疏離感中解脫,就會企圖犯下這種驚人的案件。」

案發的第一個早上,兇案現場已經擺滿了弔唁鮮花。東京民眾:「什麼叫做『殺誰都可以』?我絕對無法原諒!」東京民眾:「我昨天聽到這件事,嚇死了…。」

鬧區不斷發生隨機殺人案,全日本民眾都很擔心,類似事件還會重演多少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93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