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鱉蛋銷大陸 一年可賺20億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3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坊間相信可以強身保健的鱉蛋、鱉血,除了所謂食補外,其實因為台灣的氣候穩定,適合鱉的孵育成長,因此目前許多大陸業者跨海買鱉蛋;根據估計,一年大陸方面需求5億顆的鱉蛋,依3、4月行情價計算,這樣的交易創造了一年20億元的產值。

小心翼翼的撿起土壤中的「鱉蛋」,俗稱「甲魚蛋」的這一顆顆,可是洪老闆視為寶貝的生財工具。業者:「一隻大概160顆蛋。」記者:「一年嗎?」

小小的甲魚蛋,業者表示,目前5成是台灣客戶購買,而另外一半都會銷往大陸;主要原因是大陸市場需求量大,但是他們孵育甲魚的環境並不如台灣。業者:「對,(大陸)氣候相差大,變化太大,秋天是最多,這時候蛋最多。」

台灣的氣候狀況穩定,尤其在秋天,更是大陸業者搶著來台灣訂購甲魚蛋的時間點,依照目前的運送模式,台灣業者從一大早撿拾甲魚蛋,接著送往保溫室等後3天,讓受精的甲魚蛋狀況穩定,接著利用飛機、船隻,還有貨運,海陸空三階段送貨到大陸業者手中。

這一趟的利潤有多大呢?業者:「,最好是一顆83元。」記者:「現在呢?」業者:「但現在只有2.3元。」

最好行情是一顆甲魚蛋89元,年產1百多顆的數量下,有人開玩笑,抽菸的時間,就賺進數十萬;不過,依3、4月的行情價格來說,一顆甲魚蛋大約4元,至少5億顆蛋送往大陸販售,這樣造就了20億元的產值。

就是看中如此大的商機,目前台灣養殖甲魚的業者,已經多了2成;競爭變多再加上飼料漲價,能不能再恢復過去抽根菸,就賺進數十萬元的利潤,恐怕也是業者所期待的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鱉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591

0.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