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唬學分認證詐財 以王建民G卡詐騙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2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有一名男子,在網路上刊登廣告,宣稱是政府合法證認機構,可以代辦學分,吸引不少急著取得學歷的民眾上門。嫌犯為了取信被害人,還故意申辦某家知名銀行發行,只需上網開戶的「王建民G卡」來代替人頭帳戶,刑事局昨天逮捕這名吳姓男子,發現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十幾人受害。

吳姓嫌犯從去年10月,在網路刊登廣告,聲稱是政府合法機構,可以幫忙取得各大學校的學分認證,吸引不少想提高學歷的網友上門詢問,桌上一大疊王建民G卡,是嫌犯申請下來當成人頭帳戶詐騙的工具,看準申請王建民G卡,只需要上網登記姓名和聯絡方式,成了首宗歹徒用來取代人頭帳戶的新型詐騙方式。

刑事局偵查員陳思翰:「這個卡申請的時候,只要在網路上留下你的聯絡資料跟身分證字號就好,因為他身分證字號,不會去查有沒有你這個人,所以你用別人的身分證字號,或是身分證字號產生器大量的去申請的話,銀行這方面應該不會去查。」

嫌犯為了取信被害人,還故意標榜,為了防止有心人利用這些帳戶來進行詐騙,所以每個帳號,限制匯款1萬元,因此有不少人一口氣匯了好幾萬,到不同的王建民G卡帳戶中,目前至少十幾個人受害,平均每人被騙金額大約10萬元,其中一對情侶因為沒有大學學歷,為不讓對方父母看扁,找上嫌犯,卻被騙18萬。

對於球迷喜歡的王建民G卡,被歹徒用來詐騙,銀行表示,王建民G卡所發行的無記名晶片卡,是一種電子錢包,如今因為被利用來犯罪,已經緊急取消卡片的提款功能,也限制每天存入累計金額不得超過1萬元,避免淪為歹徒犯罪工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詐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393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