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運安全全面升級 機場雙安檢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羅樹明 北京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1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全面升級機場的安檢規格,現在要搭機進出北京,至少得提早3小時抵達。7月20日到9月20日,是2008奧運以及殘奧會的舉辦期間,大陸各大機場在這2個月期間,實施嚴格的雙安檢措施,實施第一天,很多旅客還搞不清楚狀況,導致機場秩序有些混亂,TVBS記者王德愷、羅樹明來自北京的報導。

記者:「那您曉得8月8日那天,機場會關閉嗎?」北京機場送機民眾:「不會的,不可能關閉的,機場怎麼會關閉呢?」

TVBS記者王德愷:「奧運開幕式當天,您也許不用再在後面,這樣子查航班了,為了確保百分百安全,北京首都機場在奧運開幕式進行期間,將會百分之百的關閉。」

但在奧運重頭戲開幕前,飛機還得照飛,所以更嚴格的安檢提前登場,想踏進北京機場的3個航站,即使只是送飛機也得受檢。

TVBS記者王德愷:「奧運期間到北京首都機場搭飛機,請你再早到1小時,因為你的行李要再多過一道防爆安檢門。」

記者:「您知道那道門是做什麼的嗎?」北京機場搭機民眾:「我還不知道呢,我以為是那個,查班機的那個不是?我後來看了屏幕,好像一條條在閃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。」

其實是比飛機航班表更精密的核生化檢查,炸藥檢測器和防爆安檢門。過了這道門,還要通過安全人員銳利的眼光掃視。從進機場到登機,就算隊伍不長,也要至少3小時,這還不包括接近機場之前的路檢。

高速公路檢查哨前大排長龍,萬一運氣不好塞個車,飛機都飛了,您可能還在地上排隊。北京民眾和外國觀光客能不能忍受?對大陸官方來說,檯面上安全的奧運,顯然更重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安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64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