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出庭 馬同步撤6官司和解共生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1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就在陳前總統出庭的同時,總統府宣布馬總統決定撤回所有選舉時提出的告訴,已經判決的案件也不再上訴,算一算包括謝長廷、謝志偉等在內總共6件,總統府強調,此舉是為了彌平因選舉造成的社會裂痕,而且總統律師早在5天前就已經撤告,和陳前總統的出庭無關。

選舉期間主動出擊,提告捍衛名譽,就任總統之後,馬總統改變心意通通不告了。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:「如今為了彌平因選舉而撕裂的社會,因此我決定將選舉中,對於謝長廷先生以及其他相關人士所提出的訴訟,全部撤回。」

包括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誹謗案,前新聞局長謝志偉指控馬英九是職業學生的妨礙名譽案,對手謝長廷針對特別費的誹謗案,總統決定不再上訴;而審理中的案件,包括徐國勇、顏聖冠誹謗案、謝志偉侵權行為損害賠償案,以及蔡啟芳、蔡漢勳損害賠償案,總統也決定撤回告訴。

王郁琦:「我也希望這些曾經以不實指控攻擊我的人士,也能夠停止攻訐,共同為台灣創造一個和解共生的社會。」

根據了解,總統在6月下旬就已經有撤告的念頭,在7月15日,也就是5天前,委由律師賴素如向法院遞狀完成撤告,至於為何選在陳前總統出庭的同一天宣布,府方強調完全是巧合,原本上星期五就要公開,但剛好遇上颱風,於是延後一個上班日,如今天災走了,卻碰上前任元首出庭還被踹了一腳,總統府不想被做文章,但時機點還是讓人充滿想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370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