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長期關注拉案弊端 扁嘆成被告

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1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午陳水扁以被告的身份,首度到法院開庭,庭訊進行2小時後,陳前總統步出法庭,發表談話。

前總統陳水扁表示,大家對於拉法葉弊案和尹清楓命案都非常關心,但是沒想到長期以來關心這個案子的兩位立委和一位卸任總統,會變成共同被告。

陳前總統認為,拉案還在偵辦審理當中,到底是誰拿到台幣150億以上的佣金,除了郭力恆已經承認且被起訴判刑之外,其他誠如本案特別調查小組檢察官,在郭力恆起訴書最後一段提到的,150億的巨額佣金回扣,絕對不是郭力恆、汪傳浦和他太太三人所能獨得,一定還有其他待查的共犯。

而一個還在查到底哪些人拿到佣金好處的弊案,竟然提出合理的評論和公開的質疑,會被告上法院。雖然他尊重每個人有訴訟權,但牽扯到這個案子,不管是六人小組或八人小組,好像變成正義的化身,如果天底下有天理的話,會感到非常好笑。

陳前總統說,同意拉法葉案應盡快查明,但絕不同意用控告卸任總統和立委,來模糊焦點,還說自己多跑幾趟法院沒關係,但呼籲法官應盡速查明。

至於雷學明步出法院,強調自己沒有拿錢,冤屈已經8年了,當年一位被告已經罹癌離開,而自己如今也罹患癌症,因此也感謝審判長能提早審判,否則自己可能也無法出庭了。

雷學明也希望陳前總統能接受誹謗的審判判決,至於是否要求陳前總統道歉,則尊重司法。

另外,雷倩今天陪伴父親出庭,為父不平,提到雷學明的身體狀況,哽咽說這幾年已經好幾次從死神手中搶救回父親。

雷倩:「從78年到80年的部份,我們知道他是絕無所謂佣金和弊端,同時今天自訴的幾個人都沒有,這些都在法院的卷證裡有。」

記者:「將軍的身體現在怎麼樣?」雷倩:「他這幾年有三、四次,我們是從死神中把他搶救回來,我很感謝上帝,因為我父親今天能站在這裡出庭,可是我們知道遲來的正義不會是正義。」

一位是卸任元首,一位是退休將軍,兩人都因重大懸案站上法庭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16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