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差立委 余天、吳敦義等10人上榜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20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間組織國會觀察基金會,今天以立委出席率及法案量為基準,公佈了一份立委評鑑報告,列出了10大最佳和最差立委,其中包括知名的余天、陳瑩、蔡同榮、吳敦義、林益世,統統都名列最差榜,讓這些立委都相當不平,說自己的出席率沒有很差,不知道這份評鑑是怎麼評出來的。

新國會放暑假了,第一個學期成績怎麼樣?國會觀察基金會發了成績單,表現最好的前10名,包括江義雄、林正二、趙麗雲在內的9位國民黨立委和民進黨立委黃淑英;最差前10名,按照筆劃排列則是余天、吳敦義、李慶華、林炳坤、林益世、陳秀卿、陳啟昱、陳瑩、劉銓忠和蔡同榮。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劉義鈞:「不出席就是最差的立法委員。」

這份評鑑是以出席率和法案數量作依據,結果「歌壇大哥大」國會新鮮人余天也列入最差榜,讓他尷尬地說還要再學習。民進黨立委余天:「我現在是新人嘛,就是還是在學習的階段。」記者:「會影響到你的心情嗎?就說你是最糟的前10位之一。」余天:「還好啦,還好,沒關係。」

民進黨立委蔡同榮:「亂說啦,我都沒有缺席耶,所以我出席都是100%。」

原住民美女陳瑩,則是覺得這份評鑑冒名奇妙。民進黨立委陳瑩:「我不認為我出席率有問題啦,難道提很多錢坑法案的委員,就算是稱職的好委員嗎?」

國民黨重量級立委吳敦義,也名列最差表現榜,讓他非常不服氣。國民黨立委吳敦義:「這個是不準確的啦,比如像我昨天一整天,就在選區勘查災害,實際上解決災區的這些問題啊,那他只看單純的那種提案,這個不準確的。」

列入最差立委榜的立委,大多認為這評鑑不公平;不過出席率拿出來比一比,有些人確實很難看,這叫選民怎麼能放心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42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