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玫基颱/200M河堤沒預算蓋 溪暴漲村全淹


發佈時間:2008/07/20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竟然有溪流,沿岸堤防只蓋一邊?這次中部降下豪雨,旱溪暴漲,溪水全灌往烏日鄉光明村,財物全被大水沖走,今天水退了,居民發現竟然只有對面河岸,因為列入大台中都市計劃,有預算蓋好河堤,但淹水區這一側的河岸卻沒蓋,水利署說預算有限,淹水區要到明年才蓋河堤。

光明村居民:「貨櫃沖走了,沖走不知會不會撞破別人房子。」

大水捲走重達好幾噸的貨櫃,還沖進工廠和民宅,台中烏日的光明村,一夜之間成了一片汪洋。光明村居民:「東西都不見了,都漂到對面去了。」

卡玫基颱風期間,台中落下超大豪雨,烏溪、旱溪沿岸河水暴漲往陸地衝,附近居民眼看家園泡湯,無奈之餘只能開開玩笑。光明村居民:「喔,誰家垃圾在流?」光明村居民:「啊,我家的垃圾流出去。」光明村居民:「不是,是我家的咧。」

水災沖走烏日鄉工廠機器,淹沒營業車輛,探究原因,淹水一帶上游,有來自台中市的麻園頭溪,還有太平的旱溪,兩溪匯聚水量加倍,自治橋兩側共200公尺河岸,竟然沒蓋河堤,颱風洪水自然全往光明村這裡宣洩出來。

住家變水城,隔天居民回到河堤現場,水退了,但怒氣沒有退。民眾:「第三河川局官員你們坐領高薪,你們想過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嗎?你們晚上睡得著覺嗎?」

電訪水利署長陳伸賢:「因為資源有限,先把(烏溪)主流先做好,旱溪排水,把這一段下游做好,大概烏日淹水就OK了。」

水利署長說,烏日鄉空缺段的河堤,預計明年編預算發包施工,但現在才7月,今年可能還有颱風來襲,這種水世界的惡夢,居民都不想再來一次。

◎畫面由民眾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586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