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卡玫基颱/路塌!橋斷! 2億災害準備金補破洞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9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超大豪雨,台中市到處災情,車輛硬生生被大水捲走,路面塌了,讓不少車輛陷落,甚至在豪宅區大馬路上出現10米深大坑洞,整個台中市,有道路坍塌,有路橋斷裂,還有堤防潰決,台中市政府初步估計,要撥2億元的災害準備金,進行災後重建,幾乎等於1年的預算編列。

橫跨麻園頭溪的這條開原橋,橋身50公尺長,硬是被暴漲的溪水沖斷成兩截,雨還不停下,民眾穿雨衣到現場,圍觀拍照。民眾:「我住附近,就是要來看看,這是怎麼回事?」

這裡已經變成台中市最新的觀光景點了,豪雨狂洩,大量雨水積在路面無法宣洩,全部直接往工地的地基沖落,整個3線道路被大水淘空,沖刷出這個長15米、寬10米,又深達10米的大坑洞,才隔一天,工作人員緊急出動重型機具,挖土填平。

施工工人:「現在大致上都已經回填完成了,已經沒有危險了,我們現在是要把昨天的外管線,有斷掉的,全部再搶修完畢。」

馬路變成河,路段塌陷,也讓4台停在路邊的轎車,無辜掉進大窟窿,吊車拖上來的,不是車身扭曲變形,就是玻璃破碎,這台泡水車,車座裡躺著十幾條翻白眼的死吳郭魚,車子放著沒人來認領;這次,台中市變成颱風的嚴重受災戶,災後重建,處處都要錢。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:「今年的災害準備金,在這次的風災、水災裡面,大概就會全部用光了。」

市府統計災情,堤防潰決、路橋斷裂、道路坍方,一個個修復,得撥災害準備金2億元,這還不包括全市各學校需要的救援經費,一個颱風,就讓市府1年編的災害預算花光光,台中市沒本錢,再領教另一個颱風重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卡玫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19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