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防部取消漢光預演 省上億費用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7/16 1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7/16 10:00

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的第一次漢光演習,即將在9月份上演,但是為了配合馬總統提出的節能減碳,國防部主動提出,要把漢光演習的預演全面取消,只進行正式演習,同時也不再邀請地方民代和民眾進場參觀。國防部說這樣一改,今年就可以省下上億元的經費。

壯觀的火砲射擊場面震撼,這樣的大型火力展示,每年都要來一次。年度例行的漢光演習,三軍部隊總動員,要做到這樣場面,不知道要預演幾十遍,再加上正式演練,年年都得花上好幾億。現在政府全面節能,國防部從善如流,從今年漢光演習開始,不再邀請民代和民眾參與,就連預演也免了,全面省錢節能。

國防部作計室次長邱國正:「我們每次演練,雖然有減裝實兵,但是這樣1年累積下來,我跟各位報告有上億的經費可以節約!」

光是減少演習預演,1年可以省下上億元經費,但是演練少了,國軍部隊訓練會不會又出問題?邱國正:「融到平常訓練去,我們不火力展示,他做不做他一樣要訓練,所以跟各位很坦承的報告,就我們戰訓本務,如果真的影響的話,他要打一次目標,本來有好幾次練的機會,現在就沒有了。」

國防部主動改變漢光演習的模式,配合政府節能減炭大政策,只是省下的錢國防部並不打算繳回國庫,而是作為國軍其他訓練的費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漢光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1369

0.2504